中天綜合台週六晚上8點播出大型音樂挑戰節目《天籟之戰2》,賽制由素人歌手選擇想要挑戰的唱將,並且挑選曲目PK,然後由觀眾投票選出最終獲勝者,天籟唱將陣容有費玉清、莫文蔚、華晨宇、楊坤、張杰。賽季已經進行一半,明晚 (11/17) 節目楊坤休戰,由尚未贏得首勝的莫文蔚出戰,她為此卯足全力,脫了高跟鞋,甚至爬上鋼琴,讓眾人看得如癡如醉,果真順利拿下第一個勝利。華晨宇則是為了配合應戰歌曲〈代號魂斗羅〉,特別找費玉清及楊坤一起挑戰電玩「魂斗羅」,費玉清搞不清楚玩法,還一度錯認自己的角色,指著螢幕說:「我在翻跟斗,好厲害。」華晨宇笑回:「費叔叔~那個人 (翻跟斗的電玩角色) 不是你!」逗得大家哈哈大笑。明晚將出席本屆金馬獎典禮的莫文蔚,暌違11年三度登上金馬舞台壓軸演出,歌唱實力當然無庸置疑;沒想到在《天籟之戰2》節目,從首集到第5集卻接連挑戰失敗,第6集莫文蔚應戰的歌曲是〈有一個姑娘〉。為了改編這首耳熟能詳的戲劇插曲,她絞盡腦汁,將原本輕快的旋律融合自己的歌曲〈陰天〉元素,呈現慵懶又性感的莫式唱腔,一字一句悠悠唱來,情緒十分投入的她甚至半躺在鋼琴上,舉手投足散發的性感,讓許多歌迷忍不住張著嘴巴聽歌,口水都流出來了⋯演唱一結束,主持人立刻笑說:「受不了!看不夠!吃不消!」莫文蔚笑回:「每次演唱會唱〈陰天〉這首歌時,都會不知不覺爬到鋼琴上,我的鋼琴是用來爬的,不是用來彈的。」笑翻全場。華晨宇改編網路洗腦神曲〈我的滑板鞋2016〉,在台灣造成熱搜話題,他在本集抽到〈代號魂斗羅〉(魂斗羅街機射擊遊戲配樂),要將電玩配樂改造成一首完整歌曲,華晨宇為此下足工夫,還找來懷舊的紅白遊戲機,邀請費玉清及楊坤一起挑戰,希望從中找到創作靈感。沒想到玩沒幾分鐘,費玉清、楊坤兩位唱將全被打趴,華晨宇無奈大笑:「才第一關,我給你們30條命全沒了!」楊坤笑回:「你給我們200條命都不夠!」費玉清則說:「剛開始華晨宇找我去他房間說要玩魂斗羅,我心想這是甜的還鹹的?到他房間一看才知道是個遊戲。」華晨宇最後將配樂重新譜曲創作,改編成搖滾風格,令全場觀眾驚豔,順利贏得勝利。本集更多精彩內容,請鎖定週六 (11/17) 晚間8點,中天綜合台36頻道《天籟之戰2》準時開「唱」!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cuevop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